王兴华同志为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 时间:2022-11-16 17:1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15日,应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邀请,平凉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华为2022年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作题为《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 坚持依法统计理念 以优质的统计服务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精神和省、市对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统计法律知识学习培训的一项具体举措。

王兴华结合统计工作,从数说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全国全省全市发展成就、简说九大重点产业链发展、法说统计及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要求思路举措、叙说掌握常用经济指标等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全面分析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及短板弱项,简要介绍了全市九大重点产业链项目建设及进展情况,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意见》《办法》《规定》及领导干部统计法律责任,详细阐述了判断经济形势发展变化的常用统计指标、国民经济三大核算改革及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对社会关注的统计数据进行了解读回应。辅导报告内容生动丰富,逻辑严密,语言简洁,思路清晰,图文并茂,深受学员们的欢迎。

王兴华在报告最后要求全体学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统计法、遵守统计法、执行统计法、宣讲统计法,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速度观,从根本上净化统计政治生态,有效维护统计秩序,为统计事业健康发展创设良好环境,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报告会由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程黎君主持。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秋季县处级、优秀年轻干部和“三方面”干部培训班共90余名学员聆听了报告。

(作者:王江龙  审核:雷振东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