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统计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牛文斗同志宣讲辅导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时间:2022-11-14 18:2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了进一步加深全市统计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强化党性意识和先锋意识,激发凝心聚力、再立新功的热情。1114日,平凉市统计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市委宣讲团成员、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牛文斗为全市统计部门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华主持会议。

牛文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基层代表的独特视角,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结合自己从现场聆听报告的感受,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时所见、所闻、所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想、所思、所悟,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为全市统计干部作了一场既有深厚理论基础,又具备切实可行的操作性的宣讲,让全体干部如临其境、感同身受。 

全市统计部门干部职工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决策部署,坚持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党课、读书班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四季度统计监测工作,实时监测数据运行情况,发挥好预警作用,为全市经济稳定运行做好服务。扎实做好统计年报工作,严把数据质量关,进一步提升数据审核汇总的质量和效率。做好应统尽统工作,对符合入库的尽快入库,做实“四下”转“四上”入库工作。持续做好九大产业链监测工作,为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更新行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评价等重点工作提供服务。准确把握统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为统计工作提供的广阔舞台,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全市“3659”发展战略,用心学习、用情工作,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作有担当作为的统计干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统计局领导干部职工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各县(市、区)统计局领导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作者:李懂云  审核:马蔚  刘继军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