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统计局 举办“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宣传活动

  • 时间:2021-12-08 16:2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了纪念《统计法》颁布实施38周年,不断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128日,平凉市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平凉调查队、崆峒区统计局在人民广场举办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为主题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咨询、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统计法》和统计知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有序排开,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服务,调查单位入库等统计内容,工作人员热心地向前来参观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内容。 

  本次活动共发放《统计法》《<统计法>知识问答》《甘肃省统计条例》配有统计法宣传口号的2022年年画等宣传彩页共计15000多份,解答统计知识200人次,营造了群众参与、社会关注统计的良好宣传氛围,进一步扩大了《统计法》在社会公众和调查对象中的影响,让更多的人知晓、支持、配合统计工作,让统计工作更好地走入生活、促进发展、服务民生。 

  市统计局始终把统计法治宣传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开展,今年,市统计局共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次,统计局长进党校宣讲统计法律法规知识1,举办了1次全市统计法治培训班,在各类专业培训会上进行法治培训5场次,全年共培训人员500余人。同时,利用统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和发布有关统计普法学习宣传资料30次(篇),切实做到了统计法治宣传工作常态化,宣传形式多样化,宣传效果切实化。 

  (作者:张文骞    审核:马蔚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