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统计局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 时间:2021-12-22 10:0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月20日,平凉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全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周伟在市“两会”上的讲话及市“两会”精神,并对市统计系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凉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王旭市长代表市政府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及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全面部署安排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3659”发展思路的方向路径、发力重点和工作举措,为做好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会议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两会”目标任务,始终突出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因势而谋、乘势而上,全面落实“精准统计、深度分析、及时预警、应统尽统”的要求,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持续改进统计服务方式,为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推动“五个平凉”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在精准统计上下功夫。紧扣《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尤其是围绕五大平凉,三大战略行动,六项重点工程,进一步吃透市情实际,摸清发展现状,做细基础工作,精准统计各个行业发展情况,既要提高统计服务的“数量”,更要确保“精度”,切实发挥好统计监测结果在“五个平凉”建设中的“显示器”“晴雨表”“指挥棒”作用,切实当好市委、市政府咨询服务决策的助手。二是在深度分析上下功夫。围绕高质量发展阶段性任务,盯紧月度季度,强化分析预警。尤其针对九大产业链发展,及时对相关指标进行监测与预警,分析优势与短板,特别要加强对数据背后存在深度原因进行分析,提出建议与意见,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三是在应统尽统上下功夫。通过过筛子的方式,强化对各行业的摸底排查,尤其针对三产方面统计问题,要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排查,努力实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准确反映高质量发展成效。 

  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李懂云    审核:马  蔚  刘继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