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应邀为政府办作统计知识辅导

  • 时间:2022-12-16 15:2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2月15日,市政府办公室举办业务学习“微课堂”第一期培训会,市统计局雷振东同志应邀作统计知识辅导。

雷振东以“主要经济指标的生产、运用及解析”为题,从常用统计指标、统计标准统计范围、主要经济指标解析、统计数据与老百姓的期待等四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宏观调控的目标、常用经济指标统计标准及范围、国民经济核算改革等内容,并对九大产业链统计监测、近两年经济运行及指标现状、发展成效进行了解读回应,并提出工作建议。辅导内容覆盖面广,课件翔实具体,讲解思路清晰,同时对统计的特殊性、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

本次辅导是适应统计新形势、加强统计培训的需要,也是为全市加快发展提供统计保障的需要,是市统计局今年继全市举办农业农村统计、国民经济核算、统计法律法规进党校、统计开放日培训后开展的第8场统计知识辅导讲座。


作者:王江龙  审核:李忠辉  雷振东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