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统计局举办“统计大讲堂”第三讲

  • 时间:2022-06-14 10:1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13日下午,平凉市统计局举行“统计大讲堂”第三讲,工交投资科负责人曹军平结合全市能源发展现状,以“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介绍”为题进行了讲解授课,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华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曹军平从“双碳”的基本概念、“双碳”目标产生的背景、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总体工作部署及取得成效、统计系统在“双碳”工作中的职责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干部职工围绕国家和地区能耗核算方法制度、能源供需、能源结构、能耗强度等统计监测问题开展讨论交流,曹军平同志一一作了解答。

最后,王兴华作了总结点评,认为此次大讲堂授课内容新颖,分析问题透彻,措施切实可行,对于深入理解“双碳”新知识,做好全市碳排放数据测算工作,服务我市节能减排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全体统计干部,一要认真学。认真学习国家出台的各项最新政策、最新要求,全面掌握最新知识、新业态,用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反应全市经济发展状况,用最详细的数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二要研究透。把统计制度和方法研究透彻,要清楚如何去做、采取什么措施去做。三要落实好。要指导县(市、区)做好统计核算工作,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懂云  审核:马蔚 刘继军  终审:闫建红   编审 : 李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