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2-04-14 19:1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根据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4月13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紧扣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提出改进方向和措施,扎实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华主持会议,市委第四督导组、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汪旭红,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科科长金鑫出席指导会议。

  市统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扎实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听取各方意见,认真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王兴华代表市统计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各自实际,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王兴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抓好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重大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到抓整改抓落实的方方面面,全力推动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结合整改方案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压实责任、推动问题彻底解决。三要勇于担当促发展。紧扣全市“3659”发展思路落地见效,充分发挥统计职能,紧紧围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土地撂荒、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问题开展深入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全方位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统计局全体县级干部,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撰稿:李懂云  审核:刘继军 马蔚  终审:闫建红  编审:赵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