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统计局赴帮扶村开展义务采摘爱心义购活动

  • 时间:2022-09-09 17:5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直和中省驻平单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灵台县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9月6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华带队,赴结对帮扶的张家塬村开展义务采摘和爱心义购活动。

来到帮扶村后,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入户摸底工作,对帮扶户内“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就业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细化了帮扶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入户结束之后,全体干部职工来到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辣椒园,帮助采摘成熟的朝天椒。顶着炎炎烈日精挑细选,全体干部职工采摘颜色鲜红、成熟度高的朝天椒400多斤。采摘结束后,针对群众农产品销售渠道不广、价位低等问题,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爱心义购活动,共购买17户群众自产的胡麻油300斤、谷米50斤、土蜂蜜27斤、花椒6.4斤、辣椒60斤、核桃120多斤,总价值7140元,解决了村民销售难题。

活动结束后,市统计局在村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今年以来的帮扶工作汇报。针对村上没有文化广场,群众文化生活匮乏的问题,决定今年投资5万元,动工修建村文化广场,计划通过两年左右的努力完成修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改变村容村貌。


作者:李懂云    审核:刘继军    终审:闫建红    编审:赵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