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统计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时间:2022-11-16 17:1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平凉市统计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抓住第一时间这个关键,精心组织、认真学习、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是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先后召开2次党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形成的各项决议。先后召开4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聆听党的二十大代表开展专题辅导宣讲2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引领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立即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制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采取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学习方式、主动的深层思考、有效的实践锻炼,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体党员干部对照方案要求,坚持学思践悟有机统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三是第一时间贯彻落实。11月7日,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开展学习讨论,对标统计工作开展研讨交流,深化学习感悟。交流中,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全市“3659”发展思路,对照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和全年重点工作,细分任务、倒排周期、强化举措、提早谋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使命担当,转化为服务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能力,转化为淬炼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品格,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做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平凉市统计局还将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系统培训、现场研讨学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作者:李懂云  审核:刘继军  终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