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统计局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 时间:2022-10-14 11:4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22年10月13日,平凉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上,平凉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华以《学深悟透最新理论成果 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开展研讨交流。其他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解答治国理政“怎么看、怎么干”的新实践新探索,浓缩着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标注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新思考新贡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必须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上站位更高、理解更深、要求更严、行动更自觉。一是要通读原著。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所蕴含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学深悟透。要深度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其中的科学内涵、必然要求、执政理念和战略指引等,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要学用结合。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用最新理论成果指导统计监测工作,提高统计能力,破解发展难题,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作者:李懂云  审核:马蔚  刘继军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