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进 全力助推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任务落地见效

  • 时间:2022-09-13 16:4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以来,平凉市统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照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查不足、找差距、深研判、强服务,持续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深学细悟明方向。全会结束后,立即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会精神。党支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精研细读全会精神,确保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和业余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反反复复品悟全会精神,真正实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通过深学细悟,全体党员干部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全会的安排部署上来,按照全会提出的“攻坚下半年,确保‘全年红’”目标,深刻把握我市当前面临的挑战和差距,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全面对表,主动对标,确保工作方向不偏、靶心不移。

二是围绕目标抓落实。围绕全会提出的“经济增速‘保8争10’”目标,市统计局党组统筹安排,组织专业科室对全年经济运行指标进行深度分析,逐项指标、逐个行业进行会诊,充分研判影响全市下半年经济总量的具体行业和指标,明确了下一步统计工作重点。组织召开全市县(市、区)经济形势分析会,对全市7个县(市、区)经济运行情况逐个坐诊把脉,查找影响经济运行的短板弱项指标,对下一步工作方法、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完成全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是对照任务强服务。重点对照全会提出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这个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工作职责定和定位,紧扣全会提出下半年重点要抓好的七个方面工作,局党组组织各专业人员结合科室职责逐项进行深入研判分析,明确了统计监测工作重点。围绕统计职能作用,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确定了重点产业链发展、全市消费结构、工业园区发展等8个专项调研课题,进一步对全市重点任务落实成效进行深度调研,提供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参考,为全市经济运行良好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作者:李懂云    审核:马蔚  刘继军    终审:闫建红    编审:赵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