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支部赴平凉市戏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3-03-07 17:5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丰富党员组织生活,激发党员工作热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非遗保护、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近日,市统计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平凉市戏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平凉市戏曲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蒲虎勤老师,详细介绍了明、清以来的戏曲服装、皮影、木偶等传承历史,分享了他从一个戏曲爱好者到戏曲传承、保护与发展的创业经历!通过皮影体验馆,大家现场体验和感受了皮影艺术的魅力。

据悉,平凉市戏曲博物馆位于崆峒古镇“平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条街”,建筑面积为984.74平方米。该展馆是由市、区文旅局、平凉德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在崆峒古镇打造的重点展馆(崆峒区戏曲人才实训基地),建成于2022年5月,展馆分为上下两层,包括戏曲服装展馆、皮影展馆、戏曲创作成果展馆、木偶展馆、现代戏展馆、戏曲文史资料展馆、戏曲舞台灯光展馆、舞台刀枪把子、头盔展馆等8个区域13个类别和2个演出舞台。馆藏展品1500余件,各类实物、图片、音像展品自当今上溯至明代,展示了戏曲服装的绣工华美、皮影的雕凿精微,展品行当齐全,可一窥戏曲艺术的演变历程与博大精深。

通过参观戏剧博物馆,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震动很大,受益匪浅。“来到这里,不仅能够看到主题突出、内容多样的专题展览,还可以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化,对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和广大党员崇高理想信念,弘扬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有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市统计局党支部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守初心、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全市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李懂云  审核:寇宏飞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