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3-03-14 17:3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13日,全市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分管负责人、业务人员,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及市纪委监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市统计系统要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狠抓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聚焦关键,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要坚持文化促廉,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要严于律己,争做廉洁自律表率。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统计系统实际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纠治“四风”顽疾不懈怠,以良好的政治生态赋能统计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推动2023年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纪检监察组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二要压实压细“两个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加强制度建设,持续规范权力运行。四要坚持正风肃纪,不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五要突出履职担当,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崇尚实干,苦干实干加巧干、攻坚克难抓落实,为全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李懂云  审核:刘继军  寇宏飞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