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春种一粒“粟”,情系帮扶村

  • 时间:2023-03-28 09:0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春浪吹拂处,麦田消雪新绿,田野处处孕育着一番盎然生机,为保障帮扶村的春耕播种有序开展,市统计局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提早筹划安排,及时组织开展助农备耕行动。

为确保不误农时,市局党组紧盯帮扶村春播备耕时机,于近日将筹措到价值1万元的优质玉米、胡麻籽种配送到村,同时邀请农业技术人员实地指导土地备耕情况,为大家讲解相关种植技术,保证最大程度提高种子发芽率和亩产量,引得在场群众热情地涌上前来。看到籽粒均匀饱满、颜色鲜亮,且抗性好、纯度高、芽势强,玉米种植大户杜林祥当场就说自己想要争取50多斤玉米种子,进行集中连片的机械化种植,试试产量能提高多少。帮扶村的党支部书记也笑谈道,最近向他询问种植政策支持的群众比较多,刚好雪中送炭,解决了群众选种困难、买种价高的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们纷纷表示要响应党的号召,扩大小麦、玉米和油料种植面积,科学种植,奋勇追赶,让日子过的一天比一天红火。

作者:马子荥  审核:马蔚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