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统计局加强数据安全治理 筑牢数据安全屏障

  • 时间:2023-04-17 09:4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年来,平凉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工作,全面加强数据安全保障工作,逐步消除数据安全隐患,确保各项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建立“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制,明确分工,严格执行《数据安全法》以及相关规章制度,确保数据安全责任到人。

二是强化日常保障。对网站、联网直报平台等各项信息系统进行日常巡检、定期排查,认真开展信息系统账户口令核查工作和应用系统用户实名制工作,部署定期查杀病毒和升级补丁策略,持续加强安全保障管理。严格按照数据与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和保障工作,避免隐患问题出现。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发布宣传信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数据安全培训等方式,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工作人员应变能力和技术水平,为数据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作者:赵蔚  审核/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