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新思想 凝心聚力助发展——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时间:2023-04-18 17:1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4月18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烈担当,体现着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深厚情怀,彰显着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展主题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凝聚共识。以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投身主题教育,全面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重点,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工作目标,切实取得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与“数据质量巩固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巩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开展大型普查调查上。三要统筹安排,坚决扛牢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全面当好表率。深入学习经济、财政、金融、产业等政策动向和要求,加速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做到担当尽责重实干,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平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李懂云  审核:寇宏飞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