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统计局扎实开展结对关爱走访活动
深入推进“结对帮扶·爱心平凉”工程建设

  • 时间:2023-05-30 10:3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华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带着慰问品和政策手册,前往灵台县梁原乡张家塬村和新庄塬村开展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活动。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户,开展爱心扶孤活动,与其监护人拉家常、谈心事,详细了解孩子生活学习、医疗保障等情况,为孩子送去课外读本、书包文具等礼物,提前送上节日问候,让结对孤儿不再孤单,能和其他孩子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茁壮成长。

随后,干部职工们来到横渠小学,为横渠小学的同学们赠送了书包和学习用品,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用知识回报社会。

在结对帮扶群众家中,统计局干部职工与结对帮扶对象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医疗保障、子女就学就业、救助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倾听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同时与结对对象建立了联系交流机制,真正做到了与特殊困难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

自“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启动以来,市统计局迅速行动,积极衔接帮扶乡镇和村社,确定结对干部,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开展结对关爱行动,用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体送去党的关爱与祝福。下一步,市统计局将深入推进“结对帮扶·爱心平凉”工程建设,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开展,加大各项政策的宣传落实,从制度上强化联系帮扶干部与帮扶关爱对象结对帮扶的工作成效,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用实际帮扶行动,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提升特殊困难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寇宏飞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