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深研细学强思想 凝心聚力谋发展

  • 时间:2023-03-28 09:1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时新。“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精神、推动新发展,平凉市统计局聚焦“抓学习”这个立足点,以“深学”提升能力素质。3月20日至3月24日,集中一周的时间,举办1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此次专题读书班采取研读原文、实地践学、集中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坚持把读原文悟原理贯彻学习全过程。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重点,为党员干部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细化,指定专人进行领学讲解,学习实效性全面提高。通过扎扎实实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

二是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贯彻学习全过程。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切入点,集中学习党章党纪党规1次,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强作风、树形象。坚持以案为鉴,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抉择》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开展现场研学1次,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

三是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贯彻学习全过程。坚持学以致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要求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谈感悟、谈打算,做到天天有研讨,每学有感悟,进一步明确奋斗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共开展研讨交流学习5次。坚持抓实学习成效,学习结束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1次,进一步强化学习内容的吸收转化。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突出能力为先的导向,不断在抓学习上下功夫,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好、运用好,在服务全市大局中强担当、勇作为,全面加强经济形势监测预警研判,扎实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投入产出调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平凉贡献力量。

作者:李懂云  审核:寇宏飞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