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统计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 时间:2023-02-17 16:0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17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系统安排部署市统计局“三抓三促”行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解读了《平凉市统计局“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平凉市统计局“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平凉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巩固提升年”活动的通知》。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全市统计服务保障能力提升的有力抓手。全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涵养拼搏进取的精神品格,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锤炼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始终以“拼”的姿态和“抢”的劲头,奋力谱写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在行动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一大目标”,坚持“三大原则”,抓实“三大任务”,促统计素养大提升、促数据质量大提升、促服力水平大提升,做到统计监测体系进一步完善,监测手段进一步丰富,研判预警进一步精准,统计服务进一步强化,应统尽统进一步全面,大型普查调查进一步加快,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全市统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积极谋划部署,细化行动方案,强化压力传导,做到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以务实的举措推动行动走深走实、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促进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李懂云  审核:刘继军  寇宏飞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