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目标任务 全力以赴谋发展

  • 时间:2023-03-01 16:2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启动以后,平凉市统计局快速行动、周密部署,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紧盯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以助力首季“开门红”为重点,深度开展调研,扎实分析经济运行,系统实施人员培训,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提供优质服务。

一是深调研。围绕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深入分析对比,查找短板弱项,明确调研重点。组建3个专题调研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对崆峒区、华亭市、崇信县等县第三产业发展、企业用工、工业运行、固定资产投资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一季度,开展调研活动6次,全面了解掌握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二是强分析。建立周分析、月研判制度,每周召开1次产业发展分析会议,每月召开1次经济行势运行研判会议,时刻动态监测全市经济发展态势。各专业科室围绕调研情况,对比去年数据,结合经济运行走势,深刻分析各产业发展存在问题,提出有用建议。一季度,共开展经济分析会议4次,提供建议6次,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信息支撑。

三是大培训。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5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举办1期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最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分析各级各部门统计人员能力需求和弱项,举办“统计大讲堂”1次,全市贸易统计培训班1次。劳动工资、投入产出、农业农村统计人员培训正在按计划推进。通过精准化培训,全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明显提升。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数据质量,抓分析研判,抓动态预警,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作者:李懂云  审核:寇宏飞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