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2-03-16 15:1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14日,市政府召开了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曹瑾琰主持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领导讲话批示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统计调查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王锦强调,今年是落实市委“3659”发展思路和经济总量过千亿元奋斗目标的破题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统计调查工作,对于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保持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做好统计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下大力气解决对新经济、新产业、新商业模式“抓不住、统不准、分不开”等问题,积极改进统计调查方法和手段,不断丰富统计产品,提高统计生产力,着力反映经济结构、质量、效益和可持续发展实绩,为“3659”思路目标落地提供坚强统计调查保障。 

  王锦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统计调查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要不断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持续完善统计体制机制,有效提升统计工作水平,着力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的职能作用,真正把统计部门当成参谋和助手,坚决维护政府统计的法定权威性,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统计调查能力,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贡献力量。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华在会上作了题为《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努力为平凉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的统计工作报告。报告从8个方面对2022年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党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聚焦改革创新,推动统计重点任务落实。三是紧盯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常规统计监测。四是围绕中心工作,稳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五是发挥监督职能,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六是坚持共享协同,持续提升部门统计能力。七是紧盯数据质量,坚定不移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八是精心谋划部署,扎实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筹备工作。 

  国家统计局平凉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师建祥在会上作了题为《牢树宗旨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平凉统计调查事业新局面》的调查工作报告。报告从5个方面对2022年重点任务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扎实开展样本轮换工作。二是高质量完成常规统计调查任务。三是切实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四是持续提升统计优质服务水平。五是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各县(市、区)、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分管领导、统计局局长,市直有关部门、中省驻平有关单位负责人,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平凉调查队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李懂云  审核:马蔚 刘继军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