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统计局举办“统计大讲堂”第六讲

  • 时间:2022-11-18 15:2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平凉市统计局举办机关“统计大讲堂”第六讲,综合科负责人雷振东以“常用经济指标及二产增加值核算”为题进行讲解授课。授课内容紧紧围绕综合核算业务,从政府宏观调控及常用统计指标入手,重点讲解了国民经济三大核算改革、二产增加值核算及核算注意的事项,并结合业务提出工作建议。授课涉及覆盖面广,课件内容翔实,讲解深入浅出,深得大家肯定。

最后,王兴华局长作了总结点评,认为此次大讲堂授课信息量大,政策理论吃的透,基本情况掌握的清,理论与实践联系的好,对全面提升统计业务水平具有较好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学理论学政策,紧跟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利用业余时间扎实开展理论、政策学习,以理论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工作,抓好常规统计监测,加强行业形势分析研判,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练就综合能力,树立“知识恐慌”意识,在做好自身承担业务的同时,不断拓宽知识积累和应用,苦练过硬本领,切实做深做细业务,做优统计服务,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树标杆。

(作者:王江龙  审核:雷振东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