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统计局“统计大讲堂”开讲啦

  • 时间:2022-03-01 09:1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断夯实“三个基本”,融合推进党建和统计业务工作,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为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贡献统计力量,2月28日上午,平凉市统计局“统计大讲堂”正式开讲。


  第一期“统计大讲堂”由执法监督科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各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参加人员一致认为,本次课堂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为全局干部交流互动、学习锻炼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下一步,“统计大讲堂”活动将继续不定期长期开展,全局干部职工将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三新一高”要求,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3659”发展思路,厘清基本职责、健全基本制度、夯实工作基本面,从统计业务各个领域结合自身工实际进行业务知识讲解交流,立足岗位练兵,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形成学业务、钻业务、精业务的良好学习氛围,促使广大干部职工做到本职业务精、相关业务通、其他业务懂。力求用一节课改变一种思路,用一节课收获一种本领。
 (作者:唐燕  审核:刘继军 马蔚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