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平凉市统计局开展规上工业企业统计业务培训

  • 时间:2023-03-17 17:4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客观真实反应全市规上工业经济发展状况,结合目前开展的“三抓三促”活动。近日,平凉市局工业专业人员赴崇信县开展工业、能源统计业务知识培训工作。

培训涵盖工业产值、工业增加值、主要产品产量、综合能源消费、加工转换产出、主要能源产品等指标的解释、数据提取方法、“一套表”联网直报操作等。同时对《企业产值计算凭证材料规范》进行了讲解,并对源头数据支撑资料和印证资料的采集、整理、审核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举例说明。对企业入库的范围、所需资料及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培训。培训会中与企业统计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现场解疑答惑,并对企业统计人员就如何做好今后的报表上报、审核、查询等工作提出了业务工作和纪律底线要求。

这次培训是落实“三抓三促”活动的重要举措,平凉市局将逐步逐县(市、区)开展培训,力争做到培训全覆盖。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规范企业统计人员的基层统计工作,夯实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也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工业企业统计数据源头质量。

作者:曹军平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