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 优化服务 全力以赴助力开门红
平凉市统计局对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进行调研

  • 时间:2023-02-10 10:4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迅速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聚焦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的要求,充分发挥统计数据“晴雨表”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近日,平凉市统计局赴县(市、区)对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中电建甘肃能源华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平凉五举煤业有限公司、平凉国维淀粉有限责任公司、平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和平凉市新世纪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对1-2月及一季度工业、建筑企业运行情况和投资、房地产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节后复工复产、重大项目推进及入库纳统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是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任务,要充分认识强工业的极端重要性,抓主抓重攻难点,围绕构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链群完整的工业产业体系,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弥补短板、奋起直追,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狠抓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以工业的发展壮大带动全市经济的发展壮大,保持工业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推动工业经济取得新突破。

调研组要求,要全力以赴支持企业扩产扩能,并从原材料供应、要素保障等方面出谋划策,为企业排纾解困。要督促煤炭、电力、建材等行业充分释放产能、稳定生产,确保工业经济高位开局。按照国家“先入库、后有数”的原则,使企业全面知晓政策、精准掌握政策、及时享受政策,助力企业增强发展信心,确保符合条件的达标企业及时入库。要加强部门上下联动,紧盯全年拟开工的省市列重大项目,建立动态追踪机制,倒排时间表、列出结账单,做到已开工项目及时申报入库纳统,形成新的增长点,促进有效投资稳定增长。各企业单位要实事求是,强化依法统计的意识,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规范企业数据填报,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崆峒区、华亭市、崇信县政府分管领导,统计、发改、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赵晓东  审核:刘全保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