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赴平凉市调研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发挥情况

  • 时间:2023-05-12 08:5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0日至11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波一行在我市开展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发挥情况调研,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雄韬陪同调研,主持座谈汇报会并作总体情况汇报,市统计局局长王兴华陪同调研。

5月10日,省统计局调研组赴静宁县相关企业,进厂房、入车间、看进度、查资料,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效益情况,督导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分肯定了静宁县在强化数据研判解读,科学把握经济运行所作的工作,要求继续对标省市考核细则和工作部署,认真执行统计调查制度,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

5月11日,调研组召开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发挥情况座谈会,听取了平凉市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统计监督作用发挥总体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就重点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指出,平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能够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迅速安排部署各项统计工作,市纪委监委能够积极发挥监督指导作用,各部门密切沟通、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更加有效地发挥了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各企业也能够严格履行统计报表制度。今后,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加强协同配合,重视舆情监管,扎实推进专项治理行动,确保统计政治生态更加清朗,统计源头数据更加精准。要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综运用权力运行监督、统计监测评价、统计执法检查、发挥调查队优势等方法,加强经济运行态势、重大决策部署、重大目标实施、统计法规执行的统计监督,全面提高服务决策的针对性、时效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胡雄韬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同配合,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运用,扎实开展专项治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市统计局和静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陪同调研。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座谈会。

作者:陶骏  审核:刘继军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