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平凉市统计局用好网络宣传阵地 全面推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

  • 时间:2023-03-16 10:3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平凉市统计局狠抓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着力加强网络阵地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加大正面引导,多措并举推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丰富网络宣传载体。加强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运行管理,确定专人负责对新媒体平台的日常维护管理,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各类信息发布必须经过科室负责人把关、分管领导审核、分管网络信息工作的领导终审签字。在抓好日常管理和维护的同时,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分别开设了“‘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专题栏目和话题标签,进一步加强对全局三抓三促行动宣传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相继建立完善了《平凉市统计局网络信息管理制度》《平凉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印发了《平凉市统计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平凉统计”网站各板块更新责任的通知》,舆情责任进一步靠实。及时回应网民留言,关注社会热点话题,依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及时发布统计数据。将月度经济指标、统计公报等统计数据第一时间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积极开展数据解读、专题分析。对网站收到的依申请公开办理件及时审查,并按照规定向申请人进行反馈。为社会各界及时了解平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供更便捷的途径。

作者:赵蔚  审核/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