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平凉市扎实开展劳动工资年报数据核查工作

  • 时间:2023-03-22 16:4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核查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全省“三抓三促”行动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靠实统计数据源头,从3月4日开始,平凉市扎实开展了2022年劳动工资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的调查单位主要为国家和省级查询的三批共71户调查单位,各县(市、区)重点对2022年劳动工资年报数据中的期末人数、平均人数、工资总额等指标进行核查,通过现场查看报表单位人员花名册(出勤表)、财务账务、工资发放表以及工资津贴发放的银行回单等原始资料,对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核对。核查中,劳动工资专业人员对报表单位上报报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解惑,同时向统计人员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企业统计人员要依法统计,不得瞒报漏报,深刻认识到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并认真听取企业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核查,发现报表单位对劳动工资原始记录和台帐建立不够完善,今后我们将针对这些问题加强业务指导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夯实统计基础,提高了数据质量提,升了服务水平。

作者:朱璟  审核:韩小毅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