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平凉市统计局集中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 时间:2023-03-06 10:2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5日上午9:00,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平凉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会议开幕会,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收看会议现场,与会人员全神贯注,边听边记。

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并为2023年总体工作发展擘画蓝图、指明了方向。通过观看,大家纷纷表示,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个统计人,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各自岗位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全局统计中心工作高质量开展。

为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市统计局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学。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持中心组领学、党组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个人自学,利用周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员大会,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相关内容作为重点,同时撰写学习笔记和个人心得体会。二是要实干。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在统计日常工作中要做到能担当、重协作、能吃苦、讲奉献。三是要务实。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本职岗位,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开展好“统计数据质量巩固提升年”活动,不断加强对全市经济运行的分析监测预警,抓实抓牢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持续夯实基层统计基础,为奋力谱写平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作者:寇宏飞  审核:刘继军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