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统计局督导调研县(市、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 时间:2024-01-10 17:0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10日,平凉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兴华带队深入灵台县现场调研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在灵台县统计局,王兴华一对一听取了各相关专业普查登记进展情况工作汇报,并对普查登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随后,督导组深入城市社区华仁医院、城西社区汇天下大酒店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王兴华都与普查工作人员、商户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面对面交流,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讲解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号召广大调查对象积极支持配合普查登记工作,确保填报数据真实准确反映2023年度企业经营情况,并叮嘱企业要认真履行普查法定义务,如实、按时填报经济普查表,及时提供与经济普查有关的资料,不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经济普查数据,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普查工作,为五经普提高数据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王兴华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量大、调查面宽、涉及领域广,各县(市、区)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高质量开展入户登记、采集数据和数据审核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普查工作高质量开展。县级普查机构要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数据应统尽统、统准统实;要加强和省市普查机构衔接,及时解决普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部门协作,加强和工信、住建、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普查工作时效性。要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消除普查对象顾虑,全面提升普查对象对经济普查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作者:寇宏飞    审核:赵润生    终审:王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