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统计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民主测评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2-04 15:5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平凉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民主测评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0名科室(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年度科室工作中的亮点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了思路打算,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书面述职,各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单位)逐一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华对各科室(单位)工作进行重点评价,随后开展了民主评议。

王兴华指出,2023年,全市统计系统紧紧围绕“三基地两区”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统计服务意识,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狠抓能力作风建设,整体工作、工作效能和统计服务水平都有较大提升,党建工作实现了融合推进,理论学习实现了研学一体,统计观念实现了快速转变,干部队伍实现了全面优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统计服务。

王兴华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聚焦政治建设,在增强功能上促提升,坚持以理论武装铸忠魂、以政治引领聚合力、以严格执行促规范、以严明纪律作准绳,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工作重点抓好落实,不断强化统计监测预警分析,持续抓好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加大统计信息化建设力度,统筹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要落实“严管厚爱”的管理机制,强化干部职工8小时外管理,守牢思想、纪律、廉洁防线。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担当实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作者:寇宏飞    审核/终审:赵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