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平凉市经济运行情况

  • 时间:2023-11-29 09:2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从重点商品零售看,限上单位22类商品零售中有13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稳定增长。其中,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长14.9%,金银珠宝类增长25.9%,石油及制品类增长27.2%,饮料类增长27.0%,煤炭及制品类增长239.1%。

四、财政金融运行稳健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96亿元,同比下降5.3%,剔除“两权”价款一次性因素影响,同口径增长12.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2.98亿元,增长2.5%。

10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374.25亿元,同比增长10.5%。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923.89亿元,增长10.3%。

五、居民消费价格平稳运行

1—10月,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涨幅与1—9月持平。分类别看,食品烟酒、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分别上涨1.7%、0.2%、2.0%、2.2%和3.1%,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分别下降0.2%、0.2%、1.9%。

总的来看,1—10月全市经济虽保持平稳运行,但也要看到,省内外经济增长环境依然复杂,兄弟市州竞相发展的态势尤为激烈,经济增长压力较大。下阶段,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三基地两区”建设,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以赴强支撑、育动能、夯基础,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作者:郭敏      审核:李忠辉  吴启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