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送关怀 岁寒情深暖人心

  • 时间:2024-01-25 11:4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新年伊始,春节临近。近日,平凉市统计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深入推进“结对帮扶·爱心平凉”工程建设,帮扶干部进村入户与特殊困难群众“迎新春、送温暖”,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与关怀。

走亲戚摸清家底。17名帮扶干部集中实地走访,进一步摸清特困家庭的基本情况,动态掌握特困家庭的劳动能力、生活来源和赡养抚养等情况,积极谋划今年帮办实事,靶向解难、精准帮扶,确保帮到点上、扶到根上。

拉家常暖心关怀。探视走访期间,真正把帮扶特困家庭成员当亲人,拉家常话、听烦心事,询问他们近期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遇到困难及时与结对关爱干部沟通,切实当好他们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学政策纾困解难。积极学习各类特困对象基本生活保障政策,对符合条件但未享受的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帮助困难对象落实住房、教育、重大疾病和最低社会保障等待遇,切实兜住民生底线。

尽绵力积极救助。在认真做好结对认亲工作的基础上,尽绵薄之力,为帮扶对象送去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送服务、送祝福、送慰问品,务实高效推动结对关爱走心、走深、走实。

自结对关爱工程推进以来,平凉市统计局17名党员干部与帮扶对象联系交流100多人次,实地走访50多人次,落实帮扶政策64个,帮助解决实际困难6个,帮办实事9件,资助资金折合人民币1万余元。

同时,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帮扶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局党组积极筹措棉被、大米等物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赴灵台县梁原乡张家塬村开展了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撰稿:寇宏飞    审核/终审:赵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