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举办农业农村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 时间:2022-05-25 09:0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和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整体水平,根据市政府安排,5月22日—24日,平凉市统计局组织承办了全市农业农村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省统计局农村处处长王卫华、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农业处三级主任科员张欢进行了专题培训,市政府副市长王锦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培训班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喜成主持,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人员;市政府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人员;中、省驻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业务人员;各乡(镇)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共180人参加本次培训。

  王锦副市长指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提升统计能力、做好统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着力解决部分同志认识不到位、部门统计能力不强、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薄弱的问题。 

  王锦副市长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泛交流,进一步强化学统计、重统计、用统计的意识。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大合力”,打造业务精通的“主力军”,筑牢数据质量的“防火墙”。要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活学活用,学以致用,紧扣我市农业农村发展的阶段性特点,进一步加大对主要指标数据趋势性、协调性、逻辑性审核评估,力求统计数据精、准、实,确保数据可信、可靠、可用,更加精准高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统计局农村处王卫华处长,就农业农村统计制度、农业和第一产业的差别,农业总产值和一产增加值的数据报送、核算,农业农村统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如何加强农业统计报送过程中的部门配合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农业处张欢主任,就粮食统计调查的方法,注意事项和数据评估等进行了前面讲解。 

  会上,市统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草局和市畜牧兽医局相关专家还就农业数据“一套表”联网直报有关事项,农情信息调度及种植业生产情况,林业草原综合统计调查制度和加强畜牧养殖管理,提高畜牧产业效益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撰稿:于帆  审核:马小龙  终审:闫建红  编审:李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