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经普办召开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议

  • 时间:2024-03-11 17:4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11日,市经普办召开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了全市经济普查登记情况,梳理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经济普查重点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五经普办公室主任王兴华主持会议,市经普办副主任,各专业组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具有盘家底、促发展、管长远的重要意义,普查登记作为经济普查的中心环节,是本次普查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决定着整个普查的数据质量和工作进度,自普查登记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坚持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统筹推进,截止3月10日,“一套表”单位已经登记结束,普查登记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抓好登记上报。普查办要紧盯“非一套表”单位和抽样个体户登记上报时限,统筹普查工作力量,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按时完成普查登记任务。二要抓好部门衔接。各分管领导和专业科室要及时与行业主管部门衔接,主动对接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三要抓好数据审核。要做到当日报当日审、即报即审,及时校核,确保报表指标平衡关系、逻辑关系以及与普查对象财务资料的一致性、匹配性,确保普查数据质量。四要抓好统筹协调。市经普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紧盯普查任务和时间节点,及时协调解决登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确保按时高质高效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作者:王和平    审核:刘全保  蒙冰峰    终审:赵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