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经普办调研督导全市五经普登记工作

  • 时间:2024-03-14 15:4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平凉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华带队赴七县(市、区),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入户相结合的方式调研督导五经普登记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各县(市、区)五经普登记进展、数据审核、普查经费落实、“两员”劳动报酬和补助发放等情况的汇报,通报了普查登记和数据审核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县级上报数据发现的问题,通过实地入户“问”普查登记情况、“看”企业相关证照、“查”生产经营场地及财务账目等方式,了解普查“两员”开展普查登记的规范性、判别普查对象相关属性指标的正确性、验证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普查登记和数据审核工作,聚焦普查登记关键攻坚期,普查办要牵头抓总,协调统筹相关部门积极参加,形成合力,通力协作推动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二要统筹好进度和质量的关系,严格执行“即报即审”要求,守牢数据质量生命线,压紧压实质量控制责任,强化全流程数据质量管理,在确保数据质量的前提下抓进度;三要统筹好普查办和相关专业的力量,落实数据审核方案要求和分工,做到“改错有据、全程留痕”;四要统筹好督导与培训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培训指导,将普查登记中产生的问题消灭在源头、消灭在基层,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

调研组要求,一是时间节点上再明确。二是方法措施上再细化。三是普查质量上再把控。四是责任合力上再加强。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市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赵晓东    审核:刘全保    终审:赵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