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 时间:2024-03-15 16:19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全力摸清、摸全、摸实全市经济“家底”,今年以来,平凉市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行动,确保应查尽查,为全市经济发展及营商环境优化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高位推进,落实组织保障。在普查正式登记前期,市委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在崆峒区开展工作调研,对普查登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推进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普查登记工作。正式登记开始后,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县区开展调研,高位推动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建立了以市政府领导牵头包抓县(市、区)和重点行业的工作机制,印发包抓清单,逐级逐部门靠实了工作责任。由市经普办各专业骨干组成培训专班,分赴各县(市、区)开展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切实提升普查“两员”队伍业务能力和实操水平。

逐户走访登记确保普查效果自普查登记阶段工作正式启动以来,3500余名普查“两员”奋战在普查一线,加班加点进行地毯式入户调查;各级普查机构工作人员全覆盖深入辖区内各社区,现场指导普查登记工作;市经普办紧盯普查登记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督促指导普查人员对普查数据进行“即采即审”,组织各专业科(室)人员深度参与,对普查表数据指标逻辑关系进行审核,严把普查登记、数据审核上报环节关口,认真开展数据对比分析,确保普查单位不重不漏、普查数据填报符合制度规则要求。

深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举办统计开放日、经济普查宣传月暨普查登记启动仪式等活动,在平凉日报、平凉电视台及各县(市、区)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滚动播放经济普查宣传标语和动画短片;借助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推送转发“五经普”工作动态。线下通过利用电子显示屏、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五经普”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经济普查的知晓率,全面营造“群众参与、企业配合”的浓厚氛围,确保经济普查工作能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下一步,平凉市将持续强化组织实施、业务指导,加强协同联动,紧盯时间节点,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高质量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

作者:寇宏飞    审核:刘全保  寇宏飞    终审:赵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