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统计局聚焦“三个迅速”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 时间:2024-03-08 09:2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平凉市统计系统系统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晰工作思路,研究贯彻措施,以忠诚履职、实干担当推动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在平凉落地落实。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召开后,局党组将领导批示、领导讲话及会议主要情况专题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及时汇报。2月27日,市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层层传达学习了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统计局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思想之变”引领“行为之变、发展之变”,为扎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筑牢思想根基。

二是迅速部署落实。3月1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及时组织召开了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管党治党责任;提请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分析各县(市、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应对措施;由各分管领导带队,各相关专业人员参与对各县(市、区)数据质量进行了核查,进一步提升了统计数据质量;制定了统计信息化建设工作方案,以统计云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统计大数据平台。

三是迅速细化推进。按照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安排,对照全省提出的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聚焦提升统计监测分析服务水平、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高质量组织第五次经济普查等重点任务,逐条分析研究提出贯彻措施,制定了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对重点工作明确具体牵头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积极营造人人有目标、人人担任务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下一步,平凉市统计系统将从以下六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聚焦首要任务,在构建大统计格局上下功夫。二是聚焦强化服务,在提升统计分析上下功夫。三是聚焦底线红线,在统计质量上下功夫。四是聚焦摸清底数,在加强普查质量上下功夫。五是聚焦殷切期望,在推进专项治理上下功夫。六是聚焦作风提升,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

作者:寇宏飞    审核/终审:赵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