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三举措”认真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 时间:2024-03-05 10:5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按照《平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对照《2023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考核评价表》,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办公理念,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认真开展机关节能工作。

一是统筹安排部署。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节能工作,党组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亲自协调、亲自推进,将节能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监督检查等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创建过程中,主要负责同志定期听取创建进度和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存在问题,安排部署工作。各分管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加大现场指导力度,全体干部按照要求,逐项落实,切实做到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办公室坚持随机查和专项查、自我查和交叉查相结合,定期对创建情况进行督查,及时通报检查结果,推广有效经验做法,强化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动力和活力,确保创建工作有序稳步高质量推进。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研究制定出台《市统计局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实施意见》,发出“低碳生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采取组织集中学、会议专题学、个人自主学等形式,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节约型机关的系列文件精神,提高干部职工对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关注度、理解度和支持度。

三是抓实工作重点。召开创建节约型机关座谈会,学习政策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共商共谋绿色发展之道,凝聚创建节约型机关的思想共识。在各办公室、楼道、会议室等区域,张贴各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画,在卫生间、垃圾桶等位置张贴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提醒标识,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节约节能良好习惯。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讲堂等线上直播培训,下沉东郊社区开展“全国低碳日”、“垃圾分类进社区”等宣传活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张贴节能海报以及节水、节电、垃圾分类提醒标志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增强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意识,不断巩固“全国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

作者:王淑娟    审核:赵润生  寇宏飞    终审:赵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