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工交投资科“三个着力”全力落实“三抓三促”行动

  • 时间:2023-03-28 09:24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工交投资科坚持“三个着力”将活动融入日常重点工作之中,不断提高数据质量,找准科室工作关键点、着力点,做好工业、投资、建筑业等主要支撑指标预警预判分析,全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保证数据质量。月度报表开网以来,全科室工作人员紧盯数据指标,加强靶向分析、精准发力,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数据质量核查,并及时提供支撑材料;同时不断加强对县区统计部门的专业指导,确保数据质量真实有效。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工作能力。组织科室专业人员积极赴兰,认真参加省级业务培训;科室负责人带头赴崇信县开展工业、能源及投资方面专业知识培训,“面对面”向基层统计人员讲授专业知识,并结合专业特点,列举事例,指导相关企业规范报表填报。市县两级统计部门齐抓共学,基层业务能力不断提高。

三是强化沟通协调,着力提升工作效能。工交投资科主动发力,积极加强与发改、工信、住建等相关行业部门横向联动,及时与各县、区统计部门的纵向沟通,采取周研判的方式,对工业、投资、房地产等行业发现的问题及时研判预警,工作效能显著提升。

作者:唐燕  审核:刘全保  曹军平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