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平凉市统计局“送法送业务”进煤炭企业

  • 时间:2023-03-31 17:2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巩固提升年”活动取得成效。近日,平凉市局抽调专业人员利用3天时间深入全市17户煤炭开采企业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业务知识“送进门”活动,不断增强企业依法统计的能力和水平,保障源头数据质量。

活动中,统计专业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及统计人员详细讲解了统计报表制度,主要指标解释,联网直报平台操作等方面知识。指导企业及时、规范报送工业统计报表,准确收集产值计算凭证,对产品出入库单、增值税发票、各类明细表、纳税申报和产值计算台账表等基础资料进行了规范。对企业台账建立、原始凭证管理等基础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检查,对其不足进行提示。企业相关人员表示,将认真落实相关制度和要求,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工作规范化水平,积极配合统计部门做好日常统计工作。

活动期间,认真宣传和解读《统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精心确保统计源头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严格落实《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从源头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不断夯实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坚实堤坝,保障工业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下一步,平凉市局将继续开展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送进门”活动,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和拓宽交流渠道,全力推动全局干部职工“走出去”“走下去”,提高基层、企业统计工作水平和统计法治意识,进一步开阔干部职工的工作视野,提高综合能力,在全面建设高素质、复合型统计队伍上不断下“真功夫”“深功夫”,持续营造全市统计工作的良好氛围。

作者:曹军平  审核:刘全保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