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平凉市统计局多举措提升统计工作服务水平

  • 时间:2023-03-21 09:3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平凉市局紧紧围绕统计现代化改革目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多措并举推动统计工作质效双提升。

一是以讲促学,提升业务能力。完善“每周学习”例会制度,定期开展“统计大讲堂”,扎实推进学习常态化。由各科室专业人员轮流领学专业知识,及时更新统计业务知识储备,持续做好业务交流工作。同时加大对县(市、区)统计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举办各类培训班,不断提升统计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

二是强化联动,突出研判预警。建立周研判、月分析制度,实时监测经济发展态势。强化对重点指标的监测分析,科学研判、精准预警,关注重点行业企业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同时加强与部门的协同联动,实现部门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实地调研,提升统计分析质效。成立调研小组,深入一线重点行业企业走访调研,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研判行业经济发展态势,探讨解决的路径和方法,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行业部门提供对策建议。同时采取联合调研方式,借助部门资源,收集企业一手资料,深度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撰写高质量分析报告,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

作者:郭敏  审核:吴启明  终审:闫建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