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督导调研县(市、区)五经普登记工作

  • 时间:2024-03-21 17:4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切实解决登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高普查数据质量。3月19日至21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润生带队赴各县(市、区)督导调研普查登记工作。

督导调研组一行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入户等方式督导调研,就普查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讨论交流,通报了数据核查的情况,指出了具体问题和问题企业,明确了工作要求。深入企业实地开展普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详细了解企业雇员、应付职工薪酬、经营状况等,对相关普查指标与企业统计台账、财务资料进行了核查比对,督促企业说实情、报实数,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督导调研组强调,普查结果不仅有助于全面摸清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和新变化、新特征,并且决定下一个五年的数据基础,各县(市、区)要从三方面继续推动普查登记工作提质增效。一要加快登记进度。距离普查登记结束仅剩一个月时间,县(市、区)经普办要紧盯“非一套表”单位和抽样个体户登记上报工作,尽量把上报时限前移,要给后面的数据审核修改留一些时间,确保“非一套表”单位和抽样个体户100%登记。二要确保数据质量。要充分发挥县(市、区)经普办的主体责任,针对目前“非一套表”单位和抽样个体户登记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要逐企业解决,重点做好普查数据质量和基础数据质量的评估,有效防范和减少数据差错,做到单位登记全面,普查表填报完整,指标填写准确。三要精心组织实施。县(市、区)经普办要牵头抓总,协调统筹,相关部门积极参与,有针对性的对普查“两员”进行“回炉”再培训;要及时查遗补漏,做到普查登记不结束,查遗补漏不停止;要严明纪律,务必坚持依法普查,对于相关的法律法规,一定要牢记于心,严格落实普查数据保密制度和数据发布制度,依法依规开展普查登记工作。

作者:王和平    审核/终审:赵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