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质生产力 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平凉市统计局举办“统计大讲堂”第九讲

  • 时间:2024-03-26 11:5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统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大兴学习之风,提升能力素质,3月25日,平凉市统计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统计大讲堂”第九讲。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统计大讲堂”第九讲以“新时代怎样理解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题开展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华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统计大讲堂”第九讲从“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等几个方面对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了概述。同时,对我市当前新质生产力发展基础和优势、短板和不足进行了讲解分析,对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4名党员干部围绕各自工作职责谈了对新质生产力的认识和理解,对下一步如何服务推进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了交流发言。

王兴华指出,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时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大概念,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作出重要部署,到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进行系统阐述,再到今年全国两会进一步阐释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以深邃的战略眼光和高度的理论自觉,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兴华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上来,对标锚定新赛道,竭力服务新发展。一要强化统计监测、摸清底数,全面准确反映全市发展新质生产力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以精准高效服务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三要认真学习理论、联系实际,以优质的工作能力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

作者:李懂云    审核:赵润生  寇宏飞    终审:赵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